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宣讲进社区

作者:沈琦雯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3

 


712日,校保卫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宣传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老年人安全教育的号召,跟随着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及交警直属二大队头陀中队、头陀派出所民警们的脚步,走进黄岩区头陀镇洪屿村开展“千名讲师下基层”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共安排了交通安全、防盗抢、防诈骗三个课程。其中,防盗抢和防诈骗课程由“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宣传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范熠宸、周伯强分别担任主讲,他们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资料,不仅告诉大家家庭防盗、外出防盗、车辆防盗等技巧以及被盗后的正确处置措施,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老年人保健品诈骗、上门推销诈骗的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
    为了上好这堂安全教育课,队员们多次集体备课、修改课件、模拟上课、点评总结,虽然是第一次上台,但队员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赢得了老年听众的阵阵掌声。队员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仅成为优秀的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讲解员,而且顺利走上了讲台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经过这短短十余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对安全工作和志愿活动有了新的体悟,他们将带着满腔热情继续前行,积极投身于安全宣传工作中,为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