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检查

作者:尚光辉 翁官欢    新闻来源:国资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6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行,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开展,9月12日下午,副校长赵小明率检查组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等实验室。赵小明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照《2019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把工作做细,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不整改到位不销账。各实验室要抓住学校跨越发展的好时机,投入和产出相挂钩,提高利用率;注重文化和内涵建设,注重成果转化,做出品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国资处为各学院配备了危化品柜,新建了废弃物中转站,大大降低实验室安全隐患。医化学院统筹规划,实验室安全工作较为扎实,尤其在实验室通风改造、实验室墙体文化建设方面特色明显。同时,也存在有个别实验室动态台账不完整,废弃物放置不科学等问题。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校国资处将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组织相关二级单位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