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3浙江模塑应用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材料学院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9


11月26日,由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3浙江模塑应用技术论坛”在我校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论坛汇集了马勒(MAHLE)、RJG、欧特克(Autodesk)、敏实集团、北京联讯创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模塑应用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围绕模塑应用技术的最新发展、产业趋势和创新实践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上,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院长朱流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产业学院和产业研究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服务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模塑应用技术论坛,能够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切实推进模塑应用技术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提升黄岩模具产业的竞争力和附加值,进而推动整个地方经济的发展。

大会通过主题演讲、技术展示等形式,为学校师生搭建起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共赢。会后,师生均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加深了对未来模塑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和人才需求的理解。

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和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台州模塑人才的培养和科技的创新。产业研究院致力于解决模塑企业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通过开展科研项目和合作研究,在模具设计、材料开发、工艺改进、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与地方政府展开密切合作,通过技术咨询、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式,为地方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促进了地方模具与塑料产业的发展。相关事迹得到了央视、浙江卫视等知名媒体的报道。产业学院则通过与企业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学院学生已连续两年毕业设计课题100%来自于企业,100%实行双导师制(校内导师+企业导师)。

模塑应用技术作为一项高新技术,融合了大数据、云计算、 CAE/CAM等诸多先进技术,它的发展及应用是模具设计与制造向标准化、参数化、智能化、模块化方向发展的重要手段,将对未来黄岩模塑产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叶能永/图:叶能永/审核:陆仕荣、戴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