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陈香仙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王 涛 陈璐茜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4

   


    为弘扬中国体育精神,增加师生对科研保障体育的认识,10月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以“亚洲体坛中国体育新时代,彰显体育保障科研力量”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保健按摩师陈香仙老师主讲,林辉杰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17级、18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及18级小教、学前专业各班代表参加。
   
本届亚运会上,陈香仙教授担任中国国家女子网球队著名国手张帅的康复理疗师,并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保障营网球项目运动员的康复工作,为张帅夺得女网单打亚军“保驾护航”。讲座上,陈香仙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十八届亚运会取得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双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展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独特风采,对亚运会项目的众多“亚洲创新”现象作出精彩点评,并重点介绍了亚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设立的包括康复、营养、行程住宿、药品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保障体系,确保运动员避免外界因素干扰,取得优秀成绩。讲解了中国体育保障的体能与康复研究工作,包括对于运动性疲劳RNA研究、利用组织3D打印机打印软骨组织和骨骼肌等先进技术进行研究、对于人体肌肉在劳损状况下的运动能力进行模拟测试等。她表示,运动员想要达到竞技巅峰状态,在刻苦训练的前提下,更需要国家提供科学的体育保障科研力量。中国体育在亚洲乃至世界体坛上不但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而且正在赢得更大的话语权和主导着世界体育的未来走向,向世界输出中国的体育文化、体育思想、体育项目和体育传统,并且在亚洲体育市场上越来越举足轻重。
   
讲座展示了中国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和体育保障科研力量的重要意义,拓宽了学术视野,有效提升师生的思想境界,激发大家对体育保障、体育科研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