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杭师大叶立军教授为电信学子实习指导讲座

作者:王 峥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5
    


    为更好落实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提高学生教学技能与教学实践能力,10月1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门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叶立军教授,为即将踏上实习讲台的毕业班同学作教育实习指导。
   
在题为《如何做一个大气的数学老师》的指导讲座中,叶立军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实际案例,重点讲授了作为一个
数学教师应该自觉承担的社会责任,从教师与数学相互交融数学教师专业成长境界数学教师的工作是在传播文化等几方面阐述了如何将数学教学变成数学教育,视为文化的传播,不仅仅做一个教书匠,还要做一个智者,做一个大气的数学教师从而给学生带来真正的智慧。讲座案例丰富、语言幽默、针对性强。最后叶教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尽解答,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指导讲座,丰富了教育实习的内涵,对提高师范生的实际教学技能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