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剧大赛

作者:许真渝 徐梨碧 陈梦兰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丰富校园生活,11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一届心理剧大赛。
    比赛节目内容丰富,精彩演绎了日常校园生活中的大学生多样的心理问题现象。有的讲述学生寝室室友间从产生矛盾到妥善解决最终和好如初的故事,希望同学之间学会换位思考、宽容和理解的;有的侧重刻画校园贫困生群体心理特点,号召同学们消除偏见,营造一个和谐互助的校园生活环境的;有的从亲情角度出发,让观众们深刻体会应当珍惜当下光景,重视与家人联系的。最终,17英教1班作品《寝室那些事儿》通过真实的故事演绎,良好地刻画了大学生在公寓日常生活遇见的沟通困难,摘得本次心理剧大赛的桂冠。
    本次心理剧大赛以“心起点,梦相随”为主题,得到学院同学的广泛参与,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各班学生150多人参与活动。同学们通过剧本创作和演出,正视心理问题的存在,寻求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对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校园生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