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教育专业团队与台州学院附中教师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3

1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师范)专业团队与台州学院附属中学教师举行了联合教研活动。副院长李跃华、中学思政特级教师工作站领衔人曾夏凤、附中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叶灵勇以及思政专业团队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和教师发展学校——台州学院附中的老师叶灵勇首先进行讲授,他的授课内容是《中学地理教学设计》课程之“教学目标的精准表述”,课堂以学生分组叙写、讲解教学目标为主要的学习方式,并引导学生展开自评互判。叶灵勇老师对同学们的讲解和点评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讲解的同学能够结合课程标准和核心素养,较为准确地写出教学目标,点评的同学也能够一针见血,指出教学目标中的问题。针对同学讲解和点评中的问题,叶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教学目标要与课标内容高度对应,并且要清晰明了、去繁就简,同时对于PPT的呈现形式提出了要求,强调精准教学目标是教、学、评趋于一致的导航。

E4BF

随后,团队老师在特级教师工作站对本节公开课开展了联合教研。听课教师一致对叶灵勇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李跃华总结叶老师授课具有“三新”,即教学理念新、教学内容新、教学形式新,为师范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导向意识以及精准的目标叙写提供方法论指导,不仅让思政专业师范生受益匪浅,也为思政教育专业老师提供了交流互鉴的机会。

台州学院附属中学是我校牵头建设的浙江省“十四五”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本次的联合教研活动,既是思政教育(师范)专业中学名师进课堂的延续和深化,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学思政特级教师工作站开展校地协同、服务师范生实践基地建设的有益探索。

12D65

文:李跃华/图:李跃华/审核:盛跃明、李跃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