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州市重点学科、优势特色专业及名师工作室开展中期验收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7

7月15日—16日,台州市2019年度重点学科、优势特色专业、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及2021年市重点学科、特色高水平专业项目评审会在我校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高等与职成教处处长郑琳、副处长牟镜伊,我校教务处和学科处相关负责人,专家组成员浙江理工大学陈昆昌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夏洪文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吴向明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小雕教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丁明军教授出席会议。专家组组长陈昆昌教授主持会议。

15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中国古代文学与天台山文化、应用数学3个市重点学科,商务英语、小学教育2个市优势特色专业,齐鑫动物生物学、金燕仙医化新材产教融合、金辉道路桥梁检测与加固3个教学名师(工作室),涂志标机械设计、覃宇德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中期检查汇报,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并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16日上午,专家组对我校今年申报的市重点学科和市特色高水平专业进行了评审,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有针对性问答,并对该学科、专业后续建设规划和思路提出宝贵建议。

专家组对我校的上述学科、专业及名家工作室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提出具体改进建议。学科建设方面,突出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并取得实效,加强标志性成果和学位点培育的联系,细化学科方向的具体建设目标,加快成果转化,增加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学科影响力。专业建设方面,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模式要着眼课程体系和结构优化,对标国省级一流专业凝练特色和亮点。名师(技能大师)工作室方面,完善团队运行管理机制,强调发挥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跨校交流与合作,制定长期规划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做好建设过程的档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