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文沙龙

两资深校友分享精彩人生故事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5

5月22日晚,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第40期广文沙龙。沙龙以“追求极致创成就卓越”为主题,邀请了台州广电总台总编辑胡舜文、编委张广星,讲述精彩人生,分享成就故事。现场坐满了广文学生和大田中学的学生,聆听前辈的奋斗经历。

胡舜文是从台州学院走出去的优秀校友。活动伊始,两位嘉宾爽朗地谈起和台州学院的缘分。胡舜文回忆起自己的求学生涯,感慨不管身在何处,仍是对台州师专(台州学院前身)的感情最深。多年来,胡舜文致力于新闻工作,得知母校今年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大点赞。张广星则分享了自己与台州学院的三个缘分:台州师专是他报考大学时填的第二个志愿,只是没被录取;工作出差时,经常留宿在台州师专留校工作的好友宿舍里;工作交流中,碰到的许多优秀人才都是台州师专校友,心里非常温暖。

10160

“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按最高要求去做,今天做的事情一定要比昨天的更好。”在对话过程中,胡舜文表示他时刻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从小就爱好文学,通读了大量的经典著作,为文学写作打下坚实基础。中学时,他写的作文经常被当作范文在同学们中间传阅。工作后,他捕捉每一条有价值的新闻素材,精心打磨,以最佳的方式呈现在受众面前。胡舜文说,追求极致,还重在不懈坚持。他以原台州广电的发展为例,向学子们展示台州广电从低谷到上坡的“翻身”历程。他认为,好习惯成就好成绩。追求极致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坚持一种理念、习惯、精神,经过时间的沉淀后,必定能从中受益。张广星也说,心有所爱,必成就卓越。当年,他因为热爱新闻写作,毅然从机关单位转到媒体工作。几十年的媒体工作下来,他硕果累累,多件新闻作品获得国家新闻一等奖、浙江省新闻一等奖。

凡事追求到极致,并发自内心的热爱、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自然能创造出卓越的成就。两位嘉宾的精彩分享,给予后辈诸多启发,激励着学子们踔厉奋发,坚定不移地追求内心所爱。

文:黄泺璋/图:陈晓雨/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