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正文

美国匹兹堡大学Ashman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科研处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20


    3月19日下午,应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学系Tia-Lynn Ashman教授来我校椒江校区,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校科研处处长李钧敏教授主持讲座。
    在题为“Pollination in biodiversity hotspots: importance of post-pollination interactions”讲座中,Ashman教授整合多年科研成果,着重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研究热点区域生态群落中不同植物授粉后的相互作用的成因、成本及可能的影响因子,为师生展示了传粉生态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讲座内容详实丰富,师生互动热烈。
    Tia-Lynn Ashman博士为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系教授,多年从事植物传粉生态学、植物性别染色体进化,植物-动物互作及花表型的进化的研,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曾担任国际著名期刊《Ecology》副主编。
    讲座后,Ashman教授还与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探讨,帮助相关教师的科研方向进行具体分析,并对他们的实验设计提出指导性意见,分享其宝贵的学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