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让纪律带电 为发展服务

吴国庆提出并强调学校纪检工作新理念

作者:纪委办公室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3

    12月29日,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在参加校党代会机关代表团座谈会时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方位、全领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修订完善了《党章》,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党规党纪。特别是今年8月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纪先于法、纪严于法的要求,对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行为,规定了处分的情节和种类,共95条。《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是全方位的,既具体又明确的,可以说是全覆盖、全天候、全领域,不漏环节、不漏时段、不漏空间,制度笼子编织得非常严密。

吴国庆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是一个单纯的处分《条例》,实际上更是一个纪律《条例》。《条例》为全党明确了相关行为的底线和红线,规定的条款、内容和情节,就是对每一位党员的最低纪律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遵守党章党纪党规,首先必须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条例》,要把重点放在如何遵守《条例》规定的行为规范上,不去破坏纪律、规矩,不去触碰底线、红线,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更高标准、追求更高境界,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和自觉遵循。

吴国庆强调,维护党的纪律是纪律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纪委的工作就是要使学校的各项制度长牙、长利牙,让党的各项纪律带电、带高压电,目的就是要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醒、督促、警示每一位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能力,从而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建设“清廉台院”,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学校改革建设保驾护航,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