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世界著名材料科学家Anthony Cheetham和John Wang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胡志豪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1


518日上午,世界著名材料科学家、英国皇家学会副会长兼财政大臣Anthony Cheetham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John Wang教授应邀来校进行访问交流。
    Anthony Cheetham是当前世界著名的材料科学家,入选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2—2017年任皇家学会副主席。他在无机和杂化材料的合成、表征、性质及应用领域做出许多原创性的杰出贡献,其研究成果极大地推动了材料化学、固态化学和结构化学的发展,先后发表学术论文660余篇(包括 Science Nature 22篇)。他指导过的学生中,有1人成为德国化学学会主席,4人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John Wang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科学与工程学术委员会资深教授,在功能材料和材料化学领域拥有30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多铁性薄膜及器件、生物材料、纳米复合材料,以及纳米材料与可持续能源等。
    交流会上,校科研处处长韩得满致辞,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熊贤强博士代表医化学院青年教师对校、院两级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医化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平台、仪器设备和社会服务的发展状况。两位国际专家对台州学院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大力推动对外合作表示赞赏,对医化学院跟多家上市公司的紧密合作表示感叹。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John wang教授对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及科研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双方就现行材料学科的前沿热点、产学研特色合作模式等内容展开了详细交流,在交流中相互肯定,相互表达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愿望,期待在未来能找快速找到相互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医化学院实验室和浙江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浙江省工量刃具检测与深加工技术研究实验室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