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会议

作者:任方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1


831日下午,2019年迎新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胡韶光、李钧敏出席会议;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参加。党校办主任蔡海江主持会议。
    金先龙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和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一要更加关注安全问题,安全无小事,要重视迎新期间师生的交通、人身以及财物安全;二要更加细致,做好迎新计划,安排好迎新人员,做精做细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细致入微的迎新服务;三要更加热情,2019级新生是学校新成员,要做到主动热情,营造氛围;四要及时沟通,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合作,统筹安排,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胡韶光、
李钧敏先后讲话,强调迎新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完成,希望大家多思考、多交流、多合作,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各学院在始业教育中要更加重视专业思想教育,细化方案、创新形式、务求实效。
    会上,校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介绍了今年新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今年迎新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并提出了应对举措。张梅芬表示,今年学校对迎新系统进行了扩展升级,迎新系统与“台院易班”平台相结合,将全面实现智慧迎新;新生在暑假期间已完成基本信息采集、绿色通道申请、到站登记等业务,在迎新系统上完成了预报到;入学当天,新生通过现场扫码即可完成报到流程,简便高效,同时学校大屏以大数据形式实时展现新生报到情况。她同时就迎新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后续的始业教育、开学典礼、军训等做了详细说明,力求2019级新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迎新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代表表示,将根据会议精神继续细化迎新方案,确保向新生及家长提供便捷、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会议还就迎新工作的一些具体事项和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