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

作者: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3

 



    9月2日,我校2019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作开营动员讲话并为骨干训练营授旗;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开营仪式。97名新生骨干通过自主报名与学校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从4127名新生中脱颖而出,提前来校报到,感受大学生活。
    金先龙首先对同学们从祖国天南地北到台州求学、成为台院人表示由衷地感谢和热忱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城市的风土人情、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奋斗目标。他寄语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一颗追逐梦想的心系于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发展中;要知行合一,勤读书、多思考,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创造力、核心竞争力;要立己达人,树立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从他人和集体角度考虑问题,乐于奉献,勇担责任,学会团队合作,共同发展和进步。
    仪式上,张梅芬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新生骨干训练营的初衷和活动方案;人文学院19中文1班黄佳宇同学作为新生骨干训练营代表发言。最后,金先龙为2019级新生骨干训练营授旗,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
    训练营开营第一天,校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人文学院金妮娅老师分别为学员作《至乐莫如读书》和《学生干部的语言表达技巧》讲座。当晚,97名新生骨干举行我和祖国同欢笑· 我与台院共成长团建活动,所有新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浓浓的爱国之情。
    据悉,本次新生骨干训练营活动是学校“新生领航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推动新生入学教育前置化。活动将持续5天,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团队拓展、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理想信念教育、大学适应性训练、领导力素养提升等多个模块内容的培训,旨在在新生中选拔和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奉献、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