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作者:项金枝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为加大保安队伍的职业与专业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队员的反恐防暴、团队协作、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等实战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暴力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有力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11月16日下午,校保卫处组织椒江、临海两校区保安队员开展校园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演练活动邀请防暴警察详细讲解了防护盾牌、钢叉、抓捕器、警棍等防暴恐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传授近身擒拿控制技巧、制敌警械器具的最佳选择与攻防基本技能以及防恐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等。随后,队员们在防暴警察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现场操练,熟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并现场模拟“持刀暴徒”闯进校园欲实施侵害行为情景的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严密有序,参训队员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活动的预期目的。
    通过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综合演练,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应对反恐防暴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熟悉反恐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暴力袭击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暴力袭击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为做好新常态下校园安保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