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

作者:吕乐娣 叶挺婷    新闻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7


    12月27日上午,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召开会议,就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并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相关学院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突击大检查。
    会议通报了26日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试验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导致3名参与实验学生不幸遇难的重大事故。实验室爆炸事故属于严重的安全问题,此次事故令人无比痛惜。  
    检查组对照《台州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深入各相关实验室,就危化品的储存、使用,气体钢瓶、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实验室用电规范、改造施工安全,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信息卡”制度建设等进行逐项检查落实。经检查发现,个别科研实验室普遍存在卫生条件差、化学试剂存放过多、试剂标签缺失、灭火器材检查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实验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作了反馈。
    据悉,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将继续推进全面检查、专项检查、定期抽查、突击检查的长效检查机制,从源头着手,出台相关强制整改措施,实现实验室安全动态管理,多举措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