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开展微型消防站拉练活动

作者:仇爱军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8


    为充分发挥学校微型消防站的作用,提高保安队员消防实战和快速反应能力,12月27日下午,校保卫处在椒江、临海校区同步开展微型消防站拉练演练。
    演练活动前,特邀消防官兵对队员强调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重要性及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技能侧重点,要求队员做到“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处置火灾。实际操作演练活动,假定为学校大门口充电桩线路短路,发生火情。接报后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队员迅速穿戴防火服装、携带消防器材,在3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按照指令铺设水带、连接室外消火栓和水枪,打开消火栓阀门迅速扑灭“火源”。
    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微型消防站人员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更有效地快速扑灭火情,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防火意识和灭火业务水平,为提高校园一线消防安全建设水平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