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师生来我校交流

作者:许颖嘉    新闻来源:统战部 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8


    12月27日,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师生一行17人,在领队庄绍勇教授带领下来我校交流。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庆进、经济联络处副处长阮恩其,椒江耀达国际酒店总经理沈焯辉,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志昂,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等出席交流活动。
    来访团相继参观了我校医学院人体科学馆、艺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和大学生创业园,并在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了一节书画体验课学习活动。
    下午,来访团与我校一起举行“手牵手 心连心”青年联谊活动。吴磊在联谊会上致欢迎辞,并代表我校青年与庄邵勇教授互赠礼物,表达了加强两校青年交流互动的期望。我校同学带来了啦啦操、琵琶弹奏《送我一支玫瑰花》、诗歌朗诵《星辰之中》、歌曲《手心的蔷薇》、舞蹈《花儿》等精彩节目,香港中文大学的同学也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演唱。在“你画我猜”“吹牛皮”等游戏环节,两校学生兴致高涨,现场气氛热闹欢腾。青年联谊会在两校师生的一曲大合唱《朋友》中落下帷幕,标志着“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师生台州学院行”活动圆满结束。
    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师生访问团此次台州之行为期10天,期间赴路桥、黄岩、临海、仙居等多地参观考察,并在耀达集团、吉利集团等企业进行实习活动。此项活动是2016年省委统战部发起的香港青年交流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香港青年大学生来台开展文化交流,促进台州在香港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了解祖国内地,增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