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学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 铭 邵 璐 金 琪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2


    10月19日,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2018年台州学院“中学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暨音乐学、美术学专业认证启动会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举行。论坛携手音乐学、美术学、国际教育、中学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中学艺术教育现状与展望、中学音乐美术教学面临的问题、中学艺术教育对高校艺术专业的要求与希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副校长陈光亭致欢迎辞并为7位艺术教育界专家名师颁发学校聘书;德籍华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叶继红,杭州师范大学教学督导王家祥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省内中学艺术特级教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业师生350余人参加论坛。
    陈光亭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等,希望同学们牢记“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发挥“艺必尽美,事必尽善”院训精神,希望艺术与设计学院加强建设力量,为艺术教育搭建相互交流平台,共同营造艺术的春天。
    论坛上,杭师大王家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叶继红,浙江省特级教师章献明、沈永政、徐军、吴瑶香、刘中瑛等专家名师,先后从中学艺术教师核心素养培育、中学艺术教学改革、艺术教育时代新思潮、艺术教育的现状与出路、艺术教育体系建设等角度发表主题演讲,并现场师生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交流音乐、美术教育领域不同的观点与看法,碰撞思想的火花,现场气氛热烈。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田耀农在总结讲话中用丰富的事例、形象的比喻阐述学习与积累的重要性,强调在本科学习阶段务必要打好根基,发掘潜能,突破极限。他表示,专家们的演讲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一定要勤于学习、勤于实践,提高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更好地参与社会竞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副院长曹登银从认证思路、人才培养方案、认证过程和启动程序三方面,就音乐学、美术学的专业认证工作作了具体阐述;音乐系、美术系负责人分别就两大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作了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