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生培养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朱晓菊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上午,师范生培养与发展研讨会在临海校区举行。副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校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院长、师范专业负责人、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多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人文学院陈隆升、教育学院王少非、生命学院贺建东等老师,围绕师范教育专业属性与培养定位、课程改革、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等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教务处副处长金凌虹在分析学校师范生培养现状和工作成效基础上,介绍了进一步推进师范教育的工作思路。台州学院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就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十二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关于师范教育的最新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分享。
   
陈光亭作总结讲话,对此次研讨会召开给予肯定。他表示,老师们从教育学专业的角度对学校师范教育现状做了分析,并就如何改革深化对学校各部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校升本后发展定位准确,师范教育稳健发展,但也面临挑战。
   
陈光亭强调,在国家、地方和学校新的发展机遇下,做精师范要做到“开放融合、深化改革、成果导向、特色发展”。一是在现有专业学科调整基础上,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对外加强学校与政府、中小学校以及兄弟院校之间的开放融合,对内加强专业之间、院系之间的开放融合;二是深化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招生三大内容的改革;三是以成果为导向开展项目研究,通过系列项目的推进提升内涵质量,成果的落脚点要放在学生身上,让更多学生受益、让每个学生的更多方面受益;四是要以成果来体现学校师范教育特色,提升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