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厚强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6

   


       1015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厚强教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电子系、计算机系师生作“生成式对抗网络模型及应用”专题报告。校长金则新会见了李厚强教授;副校长赵小明出席报告会;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主持会议。
    李
厚强教授现为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多媒体信息检索、视频编码与通信等。生成式对抗网络模型(简称GAN)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一种强大的生成模型,可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自然语言处理、半监督学习等领域,是目前深度学习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报告中李教授主要介绍了GAN的基本原理及方法,目前GAN在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一些典型应用,以及他们研究团队在GAN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李教授与在座的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具体了解了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为以后深度合作和建立科研强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