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大学夏新辉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罗婷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4



    11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夏新辉教授应医化学院邀请来校作“垂直石墨烯基阵列及其储能催化应用”专题学术讲座。医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听取讲座并进行加学术交流。
    夏新辉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特聘专家。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了垂直石墨烯及其多元核壳阵列材料的可控构建及其电化学储能和催化应用。夏教授提出与通常的粉末材料和单一阵列结构相比,自支垂直石墨烯基多元核壳纳米阵列材料及其器件具有无添加剂和粘结剂、更优异的一体化导电网络、可集成、高活性等优点,并可通过可控技术实现规模化生产,在军事、微电子等广泛领域都显示了重要的应用。这些新型垂直石墨烯基多元核壳阵列材料可望带来新的储能电极设计理念和高性能电化学器件构建。同时,核壳阵列电极本身具有高孔隙率、高活性空间利用率和潜在的协同储能效应,是高性能储能器件良好的工作电极。 
    此次学术讲座交流活动,使相关专业教师更深入了解垂直石墨烯基阵及其储能催化应,增强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