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大会暨“寝室共同体”签约仪式

作者:刘琀华 潘苑霞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9


3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寝室共同体”签约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副书记徐敏及各专业辅导员出席会议;各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各班班委和寝室长等参加会议。
    徐敏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部分高校学生组织“官僚化”、学生干部沾染“官气”等网络热点事件为切入点,告诫学生干部要回归初心、摆正位置,除掉虚荣的价值投射,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她对学生干部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用实际行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徐敏还就生命科学学院“寝室共同体”评建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寝室共同体”即以寝室为单位,构建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寝室长主抓寝室安全、统抓寝室整体管理,其他各成员分别负责学习、卫生、锻炼中的某一项或几项工作。届时,学院将根据“寝室共同体”考核要求,对考核优秀的寝室给予表彰和奖励。
    学院分团委书记任敬钢对新学期的团学主要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公约》和《生命科学学院“寝室共同体”公约》,2018级各班寝室代表进行了“寝室共同体”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