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论语问茶第八十七期:疫情期间的生活

作者:刘畅 胡译匀 摄/公寓自律委员会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5月25日晚,人文学院第八十七期论语问茶活动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高平与同学们以“疫情期间的生活”为主题展开分享交流。
    2020寒假特别漫长,你们的宅家生活都有哪些节目啊?”一番寒暄过后高老师询问在座同学疫情期间的规划安排,对他们的做法作简单分析及表示肯定。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前往湖南考察时,根据所见所闻完成的三万余字心得体会。
    围绕考研话题,高平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择目标院校时可以把目标设置得稍微高一些,即使失败也可以选择申请调剂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对目标院校的选定过于执着,要懂得变通。高老师专业选取的问题指出,每一位打算考研的同学要事先了解各大高校的专业情况并进行理性的分析,选择出与自己最为契合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专业,此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鉴于导师对研究生的影响高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事先对自己所选院校专业相对应的导师进行充分的了解。高平老师指出,尽管台院学子与其他名牌院校的学生可能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不宜妄自菲薄,而是通过多读书多思考、多积累,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期“论语问茶”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打算考研的学子提供了相关经验技巧,帮助其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