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盛装启幕

作者:    新闻来源:钱江晚报新媒体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5


5月14日上午,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启动仪式暨首届灵湖艺术名家工作室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灵湖文津别院隆重举行。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共同为灵湖艺术家群落、台州学院艺术创作中心揭牌。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周刚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周一清教授,原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南京艺术学院杨春华教授,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徐明慧,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晟,临海市副市长林敏,台州美术家协会主席林彬出席活动。活动由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柯胜海主持。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历史上,‘诗书画三绝’郑广文,一代文豪朱自清、郭沫若等都曾在临海留下足迹,享有‘江南小邹鲁’和‘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的美誉。”赵小明说,灵湖艺术家群落的落地,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不仅为当代艺术家用生花妙笔、缤纷色彩记录人间美好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更为美学艺术贴近市民群众、融入公众生活开启了新的艺术之窗。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朋友圈”,扩大城市品牌知名度,共同讲好临海故事,唱响地方文化最强音。

“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是我市与台州学院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是展示临海文脉传承与艺术气息的重要窗口。”林敏表示,临海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的建设发展,竭诚为各位艺术家的创作采风提供优质服务,热切期盼各位艺术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临海、支持临海、推介临海,润泽我们的城市文化土壤,携手开创千年府城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启动仪式上,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何峰、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姜向阳代表双方签订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合作共建协议。仪式后,还召开了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美术创作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是我校与临海市在文旅创新、艺术创作与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一个平台,设有文旅策划、文创设计、水彩粉画、国画、版画、油画、雕塑、书法等8个名家工作室。接下来,台州学院·灵湖艺术家群落将面向临海市民开放并定期开展文化讲座、艺术展演、体验活动与公益培训等,不仅能促进各位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和创作,更能推动临海市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的发展,丰富临海市民的精神生活。


——发布于2023年5月15日《钱江晚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5945473144809741&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7%81%B5%E6%B9%96%E8%89%BA%E6%9C%AF%E5%AE%B6%E7%BE%A4%E8%90%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