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点击标题进入网站)

人文学院是台州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专任教师71人,教授16人,副教授22人,博士46人,兼职博导、硕导12人。现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哲社规划学科组专家3人,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教坛新秀1人,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1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2人,省中学特级教师1人。获得省“三育人”先进集体、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活力团支部”等荣誉。

学院专业实力较强。现有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非师范)、历史学(师范)和网络与新媒体等全日制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历史学(师范)为校一流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为新文科特色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300余人。

学院的学科平台、育人平台类型丰富。拥有浙江省“十四五”一流学科(B类)“中国语言文学”、台州市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与天台山文化”等省市重点学科;拥有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国情调研临海基地、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台州学院研究中心、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台州市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天台宗研究中心”、台州市重点文化创新团队“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保护与利用创新团队”等学科平台;拥有浙江省“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师摇篮”卓越教师培养流动站、中学特级教师(名师)驻校工作站等育人平台。学院同时负责建设管理天台山文化研究院、和合文化研究院、唐诗之路研究院、临海国学院。

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性、综合性”办学定位,秉持“致知人文、致用人文、致远人文”的发展理念,坚持“学科引领、特色办学”的发展道路;着力培育“专业的人、文化的人、世界的人”,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文化修养,着力淬炼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