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台州学院“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风采展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6



    为进一步总结宣传学校优秀基层党务干部,营造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开展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开展了“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评选活动。
    经各党总支推荐,学校评选出“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12名。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发挥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榜样示范作用,现将12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更好地推进学校的党建工作。

基本简历:林仙,人文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2009年6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并于2009年8月来台州学院工作,主要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简介: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注重将学生思想教育与党建工作融为一体,促进学生党员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将学生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为一体,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多样化的路径。曾获浙江省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浙江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台州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党员、台州学院先进工作者、台州学院优秀辅导员、台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基本简历:周婷,经贸管理学院讲师,2008年6月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并于2008年8月来台州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学生工作。
简介: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赴革命老区仙居县姚岸村开展党员服务活动,得到《钱江晚报》、《台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举办党员示范寝室挂牌活动并成立“党员督察队”,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工作;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爱心捐赠书籍、爱心支教等系列活动,走进台州市中心医院,在引导患者合理就诊、解答病人咨询、协助老弱患者就诊等方面表现优秀,深受医院和患者的好评,一学生党员获得台州市中心医院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管理者”称号。曾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先进工作者”、校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所带党支部曾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校“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基本简历:高晗雯,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讲师,2008年4月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并于2009年6月来台州学院就职,目前担任:数信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数信学院分工会副主席、辅导员。
简介:平时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以学生为本,带领先锋队积极搭建提升党员素质,紧密联系群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平台。目前先锋队已经开展谈心活动、读书交流活动、一对一帮学、联系寝室、敬老院志愿服务、电脑卫士、烈士墓祭扫、台州医院志愿服务等活动,这些活动有效地带动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并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被评为省级优秀辅导员,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主持省教育厅、台州市社科联以及校级党建项目各一项。


基本简历:王金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授,教育管理学硕士,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1991年毕业留校,一直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简介:热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工作职责。干在实处,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之中,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促进学生的成人成才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服务。高度重视“三育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的有效载体,组织开展的“会师星期四”师生交流日活动荣获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把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生“分类管理”模式、“三全育人”机制、“人性化管理”方式等都作了比较深入的思考。在《中国高等教育》、《高校理论战线》等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课题主持1项、参与3项。论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的引领作用》获浙江省高校党建论文评比“二等奖”。获省高校首届“育人奖”和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基本简历:黄国波,博士,医化学院副教授,2011年6月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并于2004年6月来台州学院任教。现为医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材料系副主任、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等。
简介:他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指导了近百名学生科研,担任多项包括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导师,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多项学生科研成果奖。本人曾多次被评为“校先进”教师,获“良师益友奖”等称号。他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开发科研项目,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等十多项,获得各级科研奖项8项,发表SCI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授权5项。

基本简历:林军辉,艺术学院讲师,2001年6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并于2001年8月来台州学院艺术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2003年开始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至今。
简介:一直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根据艺术专业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党建工作中,以艺术社团和支教活动为抓手,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和锻炼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支部曾获台州市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校先进党支部和校十佳党支部等荣誉;组建的暑期实践小分队获2014年浙江省“百优团队”称号;其本人也曾获台州市优秀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教学工作中,坚持“快乐学习,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在承担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的教学中,课堂气氛活跃,使学生在大量的案例及课堂互动中学到了专业知识,深受学生喜爱。

基本简历:宋杰,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2007年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硕士。
简介:作为新手党支部书记,怀揣“五心”促进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1)用心,对每一个身份负责。积极探究教学理论,创新教学方法,近三年教学业绩2B1A,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3人次,获校“优秀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称号;参与并完成国家哲社科项目1项,在研浙江省教师教育中心项目1项,论文多篇。时刻关心学生成长,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2)忠心,时刻牢记党员和党支部书记的身份。生活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课堂上积极弘扬正能量,课后及时解答学生的思想困惑。(3)贴心,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党员个别交流、组织集体活动等方式,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协作。(4)开心,服务型党支部初见成效。在党支部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初步形成了能够服务教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服务型党支部。(5)平常心,认识到党支部建设的长期性。党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继续努力,但我们在路上。


基本简历:叶德营,机械学院讲师,2008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获哲学硕士。2008年11月到江西中医药大学团委工作,2011年9月来台州学院机械学院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现任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简介: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按照“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丰富理论学习载体,规范学生党员发展;探索学生党员的目标管理途径,强化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联络员、督导员和宣传员”作用;努力将学生党建与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就业服务相结合,竭诚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2013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基本简历:罗雷,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2009年6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9年9月来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担任学生政治辅导员。
简介:他既有坚强的党性,坚持原则,又注意工作方法,和风细雨,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他密切联系学生,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贯穿在学生的日常行为之中,体现在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他时常与学生交心谈心,谈学习体会,谈人生态度,谈党员意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更赢得了学生对他的敬佩。曾被评为浙江省优秀辅导员,多次被评为校级党务工作者,党建论文获台州市市直机关党建论文大赛一等奖。


基本简历:胡玲芝,医学院副教授,1995年6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995年7月来到台州卫生学校任教。曾担任妇产科学专任教师,2001年开始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
简介:“用情服务、用爱育人、用心做事”是她工作的十二字准则。执行“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她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全方位育人。探索“党员发展规范化,党员学习经常化,党员教育社会化”的学生党建特色之路。个人曾获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各项荣誉, 2014年荣获“浙江省优秀辅导员”称号。所在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她常说“要给学生一杯水,首先自己得是一桶水”。她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先后取得多项执业资格,做到完善自我,做一个有思想的教育者。

基本简历:王林军,思政部辅导员,讲师,担任思政部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2008年6月毕业于上海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并于2010年9月来台州学院工作。
简介:五年来,他扎根思政部,勇挑重担,将对学生的爱诠释成一份责任。在学生心中,他是最可爱的暖心辅导员,心系学生,认真负责。他关注学生的实际需求,将自身所具备的的素养转化成在学生工作中的实际能力,指导学生发表论文5篇,国家级等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6项,两支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省、市优秀团队,“学生圆梦行动计划”被评为党建工作创新奖;他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与工作角色定位的紧密结合,近年来主持市厅级等课题5项,参与省部级等课题8项,参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5篇,研究成果获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全市机关党建理论研究论文二、三等奖等;他重视课堂教学,承担、参与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专业导论与规划等四门课程,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排名总体靠前。

基本简历:王叔新,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1970年下乡支农,当了6年农民和2年农村民办教师,1978年考入台州师专,毕业后成为中学语文教师,1987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0年9月由临海师范并入台州学院,任教大学语文,古代文学等课程,同时负责教育学院的实践教学管理等工作。2014年退休后任退离休党总支副书记兼第二支部书记,兼任学院教学督导。
简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积极开展师范生拜师学艺和各种教师技能考核竞赛活动,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主持了省新世纪教改项目“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的小学师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构建了教师职业技能培养、教育实践、毕业论文研究“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师范生的实践教学和研究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退休后仍关心学生成长,参加学生的课外竞赛评判活动,积极参加听课评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