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审计处传达学习贯彻第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作者:审计处    新闻来源:审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下午,审计处副处长徐璐洁组织全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审计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原则。“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形象生动地指出了当下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审计工作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严从实抓好审计监督和审计整改,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职责定位。

与会人员表示,今后的审计工作要更加高效地服务保障上级的决策部署及学校“升大、申博、创一流”发展战略落地见效,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健全审计制度体系和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内部审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并对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部控制风险评价、维修改造工程审价及资产委托评估等工作开展业务研讨。


文:华英芳/图:华英芳/审核:徐璐洁/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