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在激烈角逐中圆满落幕。建筑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卓越的实力脱颖而出,再次成功获得特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广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584家院校的568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步评审和全国网络竞赛的筛选,最终有360支团队成功晋级总决赛。建筑工程学院肖磊、舒小乐两位老师指导的梦之启航队伍(成员蔡文浩、齐烜乐、张宇琪、孙玉正、黄彤)凭借出色的设计能力和创新思维,在总决赛中成功荣获本届比赛的特等奖。其他参赛队伍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国网络赛环节中分别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和优秀奖3项。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注重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和推广,连续三年入选《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建筑工程学院再次取得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进一步彰显了学院在该建筑教育领域的地位和声誉,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建筑信息模型领域的前沿技术,培养更多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建筑专业人才。

文:舒小乐/图:舒小乐/审核:熊浩/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