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我校打造校城共同体的理论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研究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24

近期,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高等教育》2022年第11期全文转载了《校城共同体: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与城市共生关系新范型》。

论文从校城共同体意涵、校城共同体多元主体甄别与确认出发,剖析对比了校城共同体和经典三重螺旋理论,提出了校城共同体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与所在城市共生关系新范型。文章从我国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实际出发,针对政产学三方力量动态博弈平衡,构建了价值整合机制、利益平衡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制度创生机制四大系统内部整合机制,以及党的政治统合机制、地方政府激励机制、知识生产协同机制、社会参与驱动机制四大强有力的外稳机制,进而提出推进价值互融、加强战略互嵌、推进结构耦合、促进利益交融、推进协同治理的校城共同体实践路径的院校探索。

据悉,该文为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在厦门大学史秋衡教授的指导下,基于我校打造校城共同体生动实践的研究成果,原文刊发于《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22年第4期。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发行,是中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学术期刊之一。我校打造校城共同体的理论成果被全文转载,表明我校的改革创新不但在发展道路和办学模式层面具有创新性,而且对于应用型高等教育的理论研究亦具有启示意义。

文:朱萌/图:无/审核:周良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