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台州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

作者:载于《台州日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7-03

    6月30日,台州学院教学楼前,红旗飘飘,热潮涌动。300多名意气风发的志愿者从这里踏上暑期“三乡下”社会实践征程。
    8点刚过,参加出征仪式的同学们就兴致勃勃汇集而来,白色帽檐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字眼格外引人注目。憧憬着就要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经历风雨,到轰轰烈烈的生产建设一线去服务社会,志愿者们心潮澎湃。志愿者陈浩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特长,为父老乡亲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历史系的李卫斌说:“为人民服务,让群众受益,让青春在基层闪光,当代大学生责无旁贷。”
    8点45分,出征仪式开始。在烈日烘烤下,同学们挥汗如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授旗仪式上,各团、队长庄严地接过旗子。“农村政策演讲团”团长徐勇华告诉记者,他们团将于7月2日深入仙居下各镇,为当地的农民宣传国家的农村政策,普及科技文化知识。此外,34支团队还将在两个月里奔赴三门、天台、玉环的田间地头,开展支教扫盲行动、文明社区共建、绿色环保行动、医疗卫生服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