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丨台州学院学生代表夏梦妮:第二个百奋斗目标的青年担当

作者:夏梦妮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2


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全社会营造“说真话、讲体悟、抒心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向党说说心里话·万名党员群众寄心语”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向党说说心里话”的形式“向党告白”,重温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与收获,讲述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的奋斗经历,阐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爱国爱党之情,表达奋进奋斗之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9级科学教育专业 夏梦妮


第二个百奋斗目标的青年担当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首都各界举行盛大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不但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还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大地上建成全面小康。现在我们正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次伟大的新征程。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行动向党、向国家、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追随先烈的步伐,将自己的初心转变为务实苦干的行动和决心。青年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用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要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期待,作为自己毕生的理想和追求。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谱写自己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锤炼出担当时代使命的品格和本领,争当走在社会主义时代前列的开拓者,争当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和进步的奉献者,在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实现的个人价值,要把个人小我真正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共前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共进步。

宋代大儒张载曾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需要一大批有才干、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奋斗,在奋斗中磨练自己,在奋斗中不断成长,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发布于2021年7月22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116176?area=0&from=a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