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打造不走的博士教授“三服务团”!台州学院11支科技“轻骑兵”再出征

作者:许峰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09

 

 

橡胶科技小分队、乡村振兴设计小分队、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小分队……10月9日下午,在台州学院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启动仪式上,台州学院11支“1139”科技小分队授旗出征,通过校地共生互荣发展,改善当地专业人才短缺现状,打通基层科技创新升级的“天线”。

“任世斌博士领衔的橡胶科技小分队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改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浙江维泰橡胶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李伟说,家门口的专家团队的入驻,恰巧能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1139”科技小分队是台州重点打造的科技服务团队,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企业行业破解难题的科技“轻骑兵”。“我们每个团队都由数名博士、教师和高年级学生组成。”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说,小分队“自带干粮”扎根基层,以校园为孵化池,形成一个常年不走的博士教授“三服务团”。

2020年,台州学院先后派出58支“1139科技小分队”,参与科技服务2300余人次,共服务企业173家,对接企业(行业)技术难题近500个,解决技术难题350多个,与企业联合申报重大研发项目11项,完成成果转化60余项。

“既是服务,也是教学。”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说,近年来,台州学院通过全方位校地合作,立足各县市自身产业基础和产业发展需要,精准对接当地重点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绿色产业,为每个县(市)量身定制合作方案,探索校地共生互荣发展之路,助力共同富裕先行。

据了解,当前台州学院已形成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四大学科群、与地方行业企业紧密对接的13个产业学院、产学研共融的10多个高能级平台,将地方产业优势转化为学科专业优势、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特色转化为服务地方动能。

 

——发布于2021年10月9日《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4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