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子进青山,环保志愿活动守护“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

作者:娄柳柳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7

“你不是超级英雄,却能动动手守护绿水青山”。11月6日,台州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仙居公盂开展登山环保志愿活动。

仙居公盂岩景区,位于仙居田市镇内,地处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五大景区的中东部,景区面积30.95平方公里。 公盂村坐落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四面奇峰环绕,峰顶海拔在1000米上下,村庄被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这里风景如画,像极了陶渊明里的桃花源记。景区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分工有序、两两配合,边登山边把路边的垃圾捡起。“这边有个塑料瓶,那边有个包装袋。”话音未落,负责捡垃圾的同学眼疾手快的捡起垃圾扔进自带的垃圾袋里。最后,大家将捡好的垃圾分类打好包并准确分类投放进垃圾箱。一路上碰到不少来徒步的驴友,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你们是好样的,我们要向你们学习”。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表示,“垃圾不落地,风景更美丽。开展此次环保志愿活动,是为了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让环保行为成为习惯。今后学院还将开展常态化的环保志愿活动,护美绿水青山,守护美丽台州。”

“公盂原生态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来徒步的游客,但也有部分游客留下了果皮纸屑等垃圾,在此我们呼吁大家做文明游客,把垃圾带走,把美景留下。”公盂村支部书记如是说道。

——发布于2022年11月7日《台州新闻》

https://appwap.taizhou.com.cn/tz/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6502/6871102.html?isShare=true&ukey=4D3717BC30C7D9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