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人才支撑 科技赋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毛嘉淇    新闻来源:中国报道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9


产业振兴为经济发展之本,科技创新乃产业振兴之源。4月24日上午,台州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一行9人,赴台州椒江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作深入考察调研,希望通过共建台州学院·海翔未来技术学院,共同推动地方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李钧敏指出,加快培养具有前瞻交叉思维的科技创新人才,抢抓科技发展机遇,是高等教育承载的使命。紧扣地方医药产业背景,建设台州学院·海翔未来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医药产业科技发展,就是学校积极响应和贯彻教育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一步先手棋。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特色原料药、制剂以及精细化学品、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浙江台州椒江区,是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在对接过程中,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斌说,当下,我们企业发展急需科技领军人才、技术人才。目前,不管是创新研发新产品还是技改投入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因为没有合适人去做,使发展停滞不前。企业希望引进新型人才,以人才带动产业发展。

校方根据企业相关要求,表示可以通过校企双方合作,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发掘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会后,双方就未来技术学院的管理机制和资源组织方式、未来技术研发中心、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共建意向。

近年来,台州学院为长期向地方企业提供科技助力,精准破解地方难题,学院专门组建“1139”科技小分队,并于2019年10月向玉环派出首批小分队。小分队秉承“自带干粮、长期驻扎、全程跟跑”的理念,扑下身子沉下心,深入地方企业。自成立以来,参与科技服务9000余人次,服务企业近500余家,对接企业、行业技术难题近600个,与相关企业、行业达成意向协议600余项,每年服务企业产值超百亿元,不断推动“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取得实效,是助力地方发展之路上的贴身“博士教授服务团”。截至3月7日,台州学院累计共建95个科技小分队,深入台州相关企业行业,打造现代化湾区建设中的科技“轻骑兵”,形成产学融合、服务地方的“金名片”。台州学院校长乐传永表示,科技小分队工作服务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科技效益、人才培养效益,成果令人惊喜。

——发布于2023年5月29日《中国报道网》

http://jjcsj.chinareports.org.cn/shms/2023/0529/15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