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李钧敏副校长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作者:肖羽翊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7

  

     2018年底,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副校长李钧敏深入走访部分二级学院调研教学工作,教务处邱战洪、金凌虹、李银丹等相关人员陪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系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申硕相关教学指标落实、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调研过程中,李钧敏副校长详细深入地了解了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现状,并听取了学院对下阶段教学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中,各二级学院重点就如何结合自身优势促抓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管理视角和实施途径,力求特色发展,打造“一院一品”模式,如医化学院着力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电信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人才培养理念,建工学院正努力搭建“产学研培”四位一体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航空学院探索行业导向“产教研创”四元驱动的应用人才培养模式,艺术学院不断深化基于虚拟仿真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学院与教师发展学校共建U-G-S模式对接卓越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等。调研中,各二级学院还就学校现行教学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提出优化意见,相关硕士培育点就申硕相关的成果培育和提炼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成效。

       李钧敏副校长指出此次调研不仅仅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了解,更是教学管理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学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的一次具体行动,并根据调研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要学深悟透,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解读教育部、省教育厅系列政策意见的工作内涵,提高站位、提高觉悟、提高眼界;要深度调研,既要纵向比较,也要横向对比,对校内外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只有知己知彼,才能对症下药解决影响自身教学工作的深层次问题;要大抓落实,加紧谋划、总结提炼学院亮点工作,对应用型建设、产教融合、教学成果奖培育、申硕相关教学指标等重点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通过此次调研,学校教学管理职能部门对各学院的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计划和重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学校在下一步教学工作方案中通盘考虑,并分别对各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战略性思考以及具体意见建议,快速高效推进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实际,教学管理职能部门下学期初将继续开展其他二级学院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