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国际学术会议暨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7



由台州学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高等研究院承办,上海市生物信息学会协办的台州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国际学术会议暨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624日—26日在我校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新加坡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孟加拉国、苏丹、巴基斯坦等国外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界的12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24日下午,大会首先举行了青年论坛,来自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著名高校的22位青年学者报告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共评出6位学者获得本次大会青年论坛奖。
    25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校长陈光亭致欢迎词,副校长赵小明主持开幕式。陈光亭对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具备新思路、练就真本领、争取有作为”三点希望和要求,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加深彼此认识,期待在相关领域能达成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宇综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把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打造成台州大数据产业融合中心的发展路线图。
    经过半年多认真细致的筹备,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由蒋冰风、陈光亭、陈宇综、应正南、陈友增完成了揭牌仪式。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致辞,对台州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中心在今后的发展中能找准发展方向,聚焦国际前沿大数据智能研究领域,运用数据驱动与知识引导相结合的人工智能新方法,提升改造传统工业和支柱产业,将中心打造成数字湾区研究新高地和政产学研融合新样板。
    25日下午,大会分两个会场举行专项报告。22位学者围绕大数据与公共健康、健康台州的机遇与挑战、生物医学前沿与进展、人工智能辅助药物设计等主题,报告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26日,与会代表与我校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成员进行了合作项目研讨,就药物设计、真实世界与信息计算、生物医学前沿技术三个发展方向,对研究所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高层次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本次大会共进行48场报告,听众达400多人次。通过举办此次会议为人工智能和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国际性交流平台,扩大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创新热情,增强了国际间的合作意识。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台州增添了一个便捷高效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我校加强校地合作、推进社会服务的重要一步,也是台州开放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