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12月2日下午,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胡韶光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谢树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顶层设计、主动融入台州地方、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等四方面交流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以体制机制创新和规章制度建设等提升议事决策水平和精细化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事业发展顶层设计,以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确立了“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主动承担为台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办学使命,紧密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发展,优化整合学生专业布局,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编制学科布局规划,不断加大引才力度、持续深化内部考核、创新育才留才机制,学术氛围日益浓厚,队伍实力显著提升,人次结构明显优化。

崔凤军表示,下阶段学校将在推动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师资队伍裂变式发展、校地共同体不断深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进学校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贡献力量。

谢树华在交流中表示,近年来台州学院变化大,进步快,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彰显了校党委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他说,温州大学立足以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校、“升博”、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三大目标”,全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工作,在卓越教师培养、产教融合、双创实践、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台州学院的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与温州大学的“面向地方、面向一流”工程不谋而合,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两校能以此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加快双方在人才、学科、资源、文化上的多角度、深层次交流,不断提高办学能力,提升服务地方水平,共同推动温台两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健国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

会前,谢树华一行在崔凤军、胡韶光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