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巧湘来我校调研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4



3月23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巧湘来我校调研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出席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於海雅等陪同。

座谈会上,崔凤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现状,并就近年来学校聚焦“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践行“三个共同体”理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成就作了汇报。

关于学校在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崔凤军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战工作全面加强。他介绍了我校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派组织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防范抵御宗教向校园传教渗透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和工作成效,并积极举才荐才,为学校更好地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争取平台。

朱巧湘对我校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我校统一战线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的各项有效举措表示赞赏。她表示,学校统战意识强,校地合作紧密,统战成员作用发挥好,党派活动有品牌、有亮点、有成效。

    朱巧湘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的元年,新阶段,高校统战工作将更为重要、更有可为、任务也更重。她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科学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制度机制。她强调,今年的统战工作首先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凝聚政治共识,画好同心圆。第二要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系统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人才储备,注重干部的发现储备、培养锻炼和配备使用。第三要更好发挥高校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职责,在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征程中,在助力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助推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第四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关爱;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继续做好防范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

会后,朱巧湘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和民盟支部“盟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