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28



1月26日午,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平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崔凤军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建平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丰富、行动有力,专题活动举措实;聚焦实事、注重实效,以学促干成效显;创新形式、凸显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会期准备充分,开展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实效抓好整改,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逐项进行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崔凤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就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自觉。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会会议精神,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对表对标真认账。班子成员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重点难点问题“再聚焦”,对整改工作“再使劲”,在狠抓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三要坚持举一反三真整改。要坚持打好长期整改、深化整改的“持久战”,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切实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