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24

223日下午,2022年全校安全(视频)工作会议在椒江、临海两校区同步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会议;临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张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光亭充分肯定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保障各项任务完成的首要条件,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转段升格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光亭对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护航二十大。要从政治高度维护校园稳定,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当成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性、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来抓;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壮大宣传思想主流舆论;要站稳管牢网络安全主阵地,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级有关部署和疫情动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条件下校园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师生健康管理,防范输入风险,做到应管尽管、应防尽防,严格落实防控相关要求,继续做好“非必要不进校”,守好学校门、管好自己人。三是注重系统谋划,优化安全防控体系。要持续优化应急响应机制,制订详细的应对措施,明确组织体系、预警机制、上报要求等;要持续提高宣传教育成效,进一步完善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下“清廉校园”建设的新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重视通力协作,构筑安全稳定防线。要上下联动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工作首问责任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合作;要借助外力抓成效,要加强与地方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巩固扩大省4A级平安校园复核成果,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信息化手段,将无形的“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固;要充分发挥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作用,推进家校合作,推进校地、校警联动联防联治;要全面细致抓排查,提高实验室、火灾等重大安全隐患发现和辨识能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了然于胸,消除“事故征兆”和“事件苗头”,将问题消灭在未萌状态。

陈光亭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再怎么严抓都不为过。大家要始终坚守红线、筑牢底线,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联动协同、全员参与,努力向师生员工交出一份高质量“平安报表”,为学校转段升格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会上,陈光亭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金先龙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对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