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八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二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2

ABD5


D3E7


21BD8


6月1日,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校领导崔凤军、乐传永、金先龙、赵小明、王正、胡韶光、李伟明、金松,学校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

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升大、申博、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31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汇聚智慧。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上,校长乐传永作了题为《抢抓战略机遇 厚植发展信心 加快内涵建设 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引育、服务地方、合作办学、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乐传永强调,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学科引领,夯实专业内涵,加大引才育才,培育高端成果,深化校地合作全市域布局,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乐传永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升大、申博、创一流”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大干之年。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的信心,以钉钉子的韧劲和毅力,重点做到全力迎接审核评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学位点培育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坚持科研立地顶天,大力培育高端成果人才引育双管齐下,激发队伍整体活力借势借力谋求共赢,提升合作发展效能优化内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回归办学初心使命,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作为,打赢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攻坚战、阵地战,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2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台州学院第四轮岗位聘任实施方案》《台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台州学院校内岗位津贴发放办法》《台州学院待聘人员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致闭幕词。他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很好的提案和建议意见;大会主题集中政策性强会风务实开得很成功,取得了预期成果

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崔凤军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牢跨越发展使命信心。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上升期、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争先进位的机遇期,尤其新进入硕士学位授予高校“俱乐部”后,面临的考核指标竞争态势和横向赶超的压力空前之大,这就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抢抓机遇、迎头赶上,责无旁贷推进“升大、申博、创一流”。二要进一步深耕内涵建设力争突破。以第四轮岗聘为抓手,着力强化业绩和成果导向,坚持有为才有位,引导广大教师兢兢业业深耕内涵,助力学校实现硕士学位点增列、国家级奖项、高端人才引进、办学空间拓展核心指标的突破。三要进一步激发各个方面办学活力。从内部活力来看,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做深做细做实岗聘工作,进一步将教职工的个人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从外部活力来看,各条线、各学院既要充分凝炼办学特色与亮点,向外争取优质办学资源也要做大做强继续教育,让广大教职工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崔凤军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一起努力、共同奋斗,“升大、申博、创一流”的前进道路上开拓新的局面


文:金柔雅/图:金柔雅、包琳/审核:王金宝/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