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全市第三期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读书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1

 





    10
1011日,由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市第三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读书会在温岭成功举行。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韶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大学政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立伟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主持。

胡韶光致辞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传工作,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市高校要发挥好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不断奋斗。

高立伟教授作“当前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政教育面临的具体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坚持思政教育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解放思想、立德修身,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

林伟以“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为题,分享了自身多年授课经验。与会教师还就思政课教学基础建设、改革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实地考察了坞根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纪念馆、花溪村农村文化礼堂等。

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