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举行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作者:项金枝 谢珊妮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八个消防日。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熟练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技能,11月7日-8日,校保卫处组织校内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新进教师、新生代表以及义务消防员等400人,分别在临海、椒江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主持活动。
    演练活动前,来自临海市和椒江区消防大队宣讲员应邀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以图文并茂、视频播放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日常防范、消防报警注意事项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原理与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技能,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警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敲响了防范火灾事故的警钟。
    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就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参与人员手持干粉灭火器,在熊熊烈火前沉着冷静,分批次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现场近距离感受和参与灭火,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在亲身实践中掌握消防技能,使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11月份是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月”。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知识百场大巡讲”、灭火器涂鸦大赛、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等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法规,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