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科建设面面观|生命学院召开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3


61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生物科学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教育部生物科学专业类教指委副主任、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为专家组组长,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吴明江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子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梅好教授、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文教授为专家组成员;学院领导杨万勤、柯世省、蒋胜韬及生物科学专业相关教师参加论证会。
    学院生命科学系系主任蒋明教授就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校外函评专家意见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质询和讨论。林宏辉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认为该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基本合理,核心课程能充分体现生物科学的专业特色;建议修订时应增设现代生命科学相关课程,提高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比例;任课教师应转变观念,通过培训和进修提高自身的素养和专业水平,以适应专业发展的需要。
    杨万勤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生物科学专业相关学科发展迅速,对人才的培养应与时俱进,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对培养方案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