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台州市直高中新教师入职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魏 霞    新闻来源:中小学教师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6


84日上午,由我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台州市直高中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座谈会在临海校区举行。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美珍、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吴文姝出席。
    座谈会由黄岩第二高级中学章勤依老师主持,围绕为什么选择教师职业、教师职业有别于其他职业的本质特性是什么、你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是谁、怎样修炼才能成为这样的老师等问题,新教师们踊跃发言。
    徐美珍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交流了成为好教师的三点体会:呵护初心,与教师恋爱一辈子;将研究学生当成第一专业;把自我反思当成专业发展的手段。
    童文兴作总结发言表示,新教师们关于职业认知、好教师的特质与如何成为好教师等问题的回答令人欣慰。高学历不一定懂教育,好教师应关心学生的心灵成长,遵循教育规律、立志高远。他对新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意义,它影响国家未来的发展,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二要学会读书、学会记录教育现象、常找学生谈心;三要树立榜样示范,通过做好自己去影响学生,不断突破自己的天花板,成为影响学生积极成长的好老师.
    来自市直15所高中的84位新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其中集中培训将分3个时段进行,今年年底结束;实践培训将于明年5月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