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拔尖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9


9月18日下午,拔尖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吴劼教授、于飞海教授,钱江学者特聘教授马永敏教授,电信学院院长陈英才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高平教授,医化学院副院长金燕仙教授等六名专家担任评委;校教务处、学工部、科研处、创业学院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上,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汉语言文学(师范)和生物科学专业“三台班”人才培养方案及实施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对“三台班”建设的人才培养目标、选拔与退出机制、课程体系优化及培养方案的创新性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李钧敏就“三台班”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解放思想,充分做好课程优化,强化科教协同,让学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创新培养与训练中去;二要提高人才培养定位,优化培养过程,将学生的优质考研、高水平论文、标志性学科竞赛成果作为“三台班”办学成效的重要评价指标;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专家意见抓紧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争取尽早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