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州市人社局局长柯婉瑛来校作大学生新政宣讲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7

 

5月6日下午,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柯婉瑛应邀来校,在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作台州大学生新政宣讲;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台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敦庸、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副处长洪赞,校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多人出席,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
    柯婉瑛从“在台州,就业有舞台,创业有热土”“在台州,得山水之益,居幸福之城”“在台州,享最优政策,助逐梦未来”三方面作交流分享。她表示台州的产业发展需要青年人才,台州的产业也能为青年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台州市从去年开始实施“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并将此精心打造成台州大学生招引品牌;2021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最新推出十大行动,全力打造最优政策、最优招聘、最优平台、最优服务,诚邀百万青年英才线上线下对接洽谈。
    柯婉瑛就台州大学生新政作了重点宣讲,详细介绍了安家补贴、房票补贴、就业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生活补贴等10大方面。她表示,最优政策帮助毕业生留台就业,缓解青年人才就业、安家、购房、生活等诸多压力;同时全面推行企业大学生招才专员制度、“台燕归巢”行动;建成百家社区(村)大学生工作站,“就近”打造大学生基层服务平台;建成青年英才“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实现大学生政策兑现、就业招聘、生活服务“一站搞定”。
    柯婉瑛表示,台州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是全市大学生新政集中宣传月启动以来建立的首个以学生为主体的政策宣讲团,希望同学们学好政策,学懂吃透,用青年人的“话语权”,生动阐释、精准传达,让广大青年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