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民革支部第八次赴道德教育基地爱心捐赠

作者:统战部    新闻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15

   

    812日,民革台州学院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道德教育基地——温岭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开展第八次爱心捐赠活动,向基地负责人、我校德育导师郭文标捐赠了气泵、水带、电镐、钢材机、切割机、汽油锯、锂电电锤等价值1万元的海上救援物资。临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张辉、临海校区综合办主任林才溪应邀参加活动。
    校民革支部主委周瑶对郭文标30多年在海上义务救人、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德表达了由衷的钦佩。我校和民革支部建设的“五有”道德教育基地,其影响力已立足台州,辐射省内外,先后荣获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及市委会的多项荣誉。为彰显党派特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校民革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实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和民革市委会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号召,将“弘扬道德文教 振兴乡村民生”作为支部品牌,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宗旨,以道德教育基地建设、义务支教基地建设、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为抓手,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培育支部靓丽品牌。其中,道德教育基地培树高尚的思想道德、坚定的信念精神,是乡村振兴之“魂”。今后,民革支部将进一步拓展基地建设丰富内涵,完善基地建设长效机制,把支部品牌做深、做实。

校民革支部还考察了路桥区金清镇蒋桥村,就乡村振兴战略与村党总支、村委会负责人座谈,在新农村建设、古村落修复、互联网+、研学活动开展、河道治理与美化等方面广泛交流,取得共识,为下一步校地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