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校友项香女获评2022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作者:校友会    新闻来源:校友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6

近日,2022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与影响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全省10人被评为2022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其中,我校校友、台州一中教师项香女被评为2022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微信图片_20230525170627



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5年,已成功举办了18届,累计选树360多名浙江教育年度人物,成为展示最美教育人、传递教育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窗口,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525171737


人物介绍

项香女,我校83届中文专业校友,浙江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坚守大陈岛5年,40年深耕教坛,18年班主任,23年副校长,她始终仁心仁术,着眼未来社会的需要,用对教育“成人”目标最执着的追求,把教育真正做到学生的内心。曾获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台州市教育杰出人物等殊荣。


获奖感言

从教40年,我一直幸福地坚守着。大陈岛是我教育理想起航的港口,轻松的教学氛围和学生自由的天性,让我的教育之舟有了动力和方向;台州市第一中学是我教育理念得以实践深耕的黑土,严谨的教风和浓厚的学风,让我的教学之路走得更加行稳致远。一路走来,我经常会在某一个节点回望。

初到大陈岛时,因自愿上岛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宣传报道,我觉得我何其幸运,在我之前,同样有大学生回到岛上从医或从教,为什么就我适逢其时?坚守教育初心,以从教为幸福源泉的教师何止千万,他们一辈子勤恳、一辈子乐业,为什么是我有机会获得劳模称号、拥有特级荣誉、享有正高职称,现在又成为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如今我确信,是四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始终站在教学一线,对教育、对语文教学的热爱让我变得如此幸福。因为这份幸福,拥有学生的真诚、家长的热望、同行的宽容、家人的支持、领导的信任更是我实打实的幸运。一路走来,我为自己从事的职业感到幸福而幸运。


微信图片_20230525172231

项香女在辅导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525172845

项香女与高三学生一起研学

百年台院,人才辈出,像项香女这样优秀的校友校友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有的在各大企业绽放光彩,但无论是什么岗位,或有名亦或无名,他们都铭记着母校的校训,在事业有成之时回到了最初地方,为了台州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台院的发展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学子来到这个美满的大家庭,而台院在注入新血液的同时,曾经生活于这片土地的学长学姐们也用他们卓越的成绩把对母校的感谢永远地刻在了台院的记忆里。在历史的长河里台院还会迎来一轮又轮,而校友们的优秀则会变成台院的诗,成为学子们常念叨着的骄傲。前方的路还有很长,我们彼此的明天除了有诗还有远方。

文:肖洋/图:台州教育/审核:郑晓莉/责任编辑:金柔雅